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为有效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检察长来到了市教体局
时间:2019-05-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遏制和减少未成年学生遭受违法侵犯,针对校园安全管理规定执行不严格、教职员工队伍管理不到位,以及儿童和学生法治教育、预防性侵害教育缺位等问题,最高人民检察院2018年10月向教育部发出史上首份检察建议书,称为“一号检察建议”。其核心内容为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预防性侵害的制度机制,加强对校园预防性侵害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依法严肃处理有关违法违纪人员等。

  

  为有效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更好地维护在校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5月14日上午,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带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部门干警一行来到市教育局,就如何认真贯彻“一号检察建议”相关要求,为在校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等问题作了深入交流。宣城市教体局局长刘国平、分管副局长陈美平及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朱边疆检察长再次阐释了“一号检察建议”的精神和要求,并结合宣城市检察机关办理的一起典型的在校未成年人被侵害案件,向市教育局提出建立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和预防性侵害制度,加强对在校未成年的法治宣传和自我保护教育等意见和建议。

  

  同时,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检察机关与教育行政部门的合作,建立落实“一号检察建议”的会商机制、督促机制、责任倒查机制,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和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