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学校讲台,宣讲“扫黑除恶”知识
时间:2019-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7日,泾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走上宣城市工业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台,开展主题为“扫黑除恶,净化校园”的法治讲座,履行“法治副校长”的工作职责。 

  

 

  杜爱鹏检察长从校园常发的“套路贷”、“校园贷”等案例拉开讲座序幕,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背景、特点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和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呼吁学生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联系职高生学习、生活实际,杜爱鹏检察长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法律意识,做遵纪守法的践行者。以法律、道德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法律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二是不当旁观者,做尽职尽责的宣传员。通过学习、了解、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向自己的亲朋好友进行宣传。三是紧跟新时代,做接续奋进的接班人。在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发挥接班人的力量,敢于、善于与黑恶势力作斗争,向校园欺凌说“不”。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