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说法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宣城一受害人被骗200万
时间:2019-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微信、QQ已经成为现在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不止是联系朋友,更能获取到各种相关的信息。现在骗子们也看中了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曾在微信或QQ上收到学习炒股、股指的广告,大多数人可能都会置之不理,但是有些人也会抱着试试的态度去看看,近日,宣城市检察机关就办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宣城的杨女士通过微信群炒股,赔了200多万元。按理说投资有亏有赚是常事,但奇怪的是,她半个月间不断打到理财平台的钱都在不断亏损,从未盈利!等到杨女士反应过来报案后,投资的200多万也只追回了十几万……

  案件中,诈骗团伙购买手机、电脑、手机卡、微信号等作为作案工具,利用购买的投资股票微信群、QQ群等资源,发布虚假的所谓炒股“导师”的信息,骗取股民信任后,与股民互加好友,并将股民拉入一个由嫌疑人建立的群。

  

  在此群内嫌疑人伪装成股民,极力烘托“导师”的炒股业绩,并发送相关链接,让股民进入所谓的“导师直播间”听课。等到股民对导师深信不疑后,“导师”便向受害者推荐虚假的MT4平台,让股民在平台上投资恒生股指。

  股民在“平台开户专员”指导下载平台软件,并按照平台提示入金后,“导师”便将股民拉入一个由嫌疑人组成的微信群。在这个群里,除了被害人,其他人均为犯罪嫌疑人,他们除了伪装成导师的之外,其余的都伪装成恒生股指的投资人。股民在平台上的入金,被嫌疑人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迅速转移。

  

  为造成受害人是投资失败的假象,“导师”带领受害人在虚假平台上进行虚假投资恒生指数,通过每手交易(一手指的是650美金或1000美金)收取50美金手续费、爆仓等手段,逐步消耗完被害人在平台上的虚拟货币,其他犯罪嫌疑人则在微信群内烘托气氛、安抚受害人。

  “比如说一个小微信群里面有30个账号,受害人只有1个,剩下的人全部都是“托儿”,有的“托儿”还一人运用多个账号分饰几角,一会充当激进的投资者,一会充当保守的投资者,分工明确。”承办检察官介绍说。

  除了受害人杨女士外,从2018年2月至9月,该犯罪团伙先后利用“伯克国际”、“易金国际”等平台,骗取十余名被害人近四佰万元。令人震惊的是,这个犯罪团伙8名犯罪嫌疑人均为90后,最小的案发时年仅19岁。目前该案正由宣城检察机关审查起诉中。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