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朱边疆检察长带头接访!宣城检察充分发挥“检察长接待日”作用为民解忧
时间:2019-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你有什么诉求,可以跟我们说一下……”这是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在接待来访群众时的对话。

  今天是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接待日。上午九时左右,朱边疆检察长身着一身检察制服,接待了一名来市检察院申请刑事申诉的信访群众。该信访群众因故意伤害案不服法院判决,希望检察机关对法院进行法律监督。朱边疆检察长一遍耐心倾听来访群众的陈述,安抚来访群众的情绪,一边认真做记录,对其提出的诉求,从案件事实、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了释法说理。最后,朱边疆检察长告知来访群众会按照法律程序办理案件,并及时告知案件办理结果。

  

 

  为落实张军检察长提出的“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重要指示,朱边疆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长接待日”、领导批阅群众来信制度的作用,并带头参与接访工作,推动“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落实落细。

  为认真做好群众信访工作,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坚持每周二作为检察长接待日,安排院领导进行接访,倾听群众心声,化解来访群众心结。市检察院每个季度会制定好接待值班表,确定接访领导和时间并对外公示。当日接访的领导如因故无法接访,须提前安排好换班。严格落实检察长接待制度,一方面可以让信访群众面对面向检察长表达自己的诉求,另一方面检察长亲自参与信访问题的处理,有利于信访问题的解决,从而实现息诉息访的目的。

  

 

  一季度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总量96件,除少部分匿名信或者信访人提供地址不明等情况无法回复,均做到按程序流转办理并及时回复信访人。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