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宣城日报||市检察院:积极构建“亲、清”检企关系
时间:2019-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提高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针对性实效性,去年以来市检察院在全市检察机关部署开展了“走访企业 走访企业家”活动。活动开展期间,市两级检察院47名领导干部,以上门走访的形式,在全市7个县市区走访企业240家、企业家241名。向企业家赠送相关法律书籍、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和企业家文件汇编1000余册,发放调查问卷241份,提供法律宣讲服务100余次,征集整理各类意见建议28条。

  通过走访,检察机关面对面地听取了企业和企业家的实际法律需求,找准了进一步提高检察服务针对性实效性、服务保障宣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同时,活动中检察机关还把具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身份的企业家作为走访重点,共走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108名,占走访企业家总数的44.85%。改变了召开座谈会、突击走访等联系方式,尽最大可能减少对企业家工作的影响,丰富了检察机关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形式,传递了检察机关对企业和企业家的司法关爱,丰富了检察机关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形式,推动形成法律问题反映及时、检察机关响应快速的良性互动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为深入贯彻《安徽省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良好环境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针对性实效性,市检察院于今年3月25日出台了《宣城市检察机关深化与企业和企业家联系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深化与企业和企业家联系,积极构建“亲、清”检企关系。《意见》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通过深化与企业企业家联系,把检察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把依法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理念贯穿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切实做实做细深化与企业和企业家联系各项工作,加强对深化与企业和企业家联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更好服务和保障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本报记者 刘畅)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