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宣城检察7个基层院各有高招!
时间:2019-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底,最高检向教育部发出积极推动幼儿园、中小学校园安全建设,有效预防和减少教职员工性侵害幼儿园儿童、中小学学生违法犯罪发生的“一号检察建议”。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2019年初,全市七个基层检察院先后走进各大中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法治巡讲宣传活动。

  宣州区院、泾县县院分别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和视频直播的方式上了主题法治课。

  

  

  郎溪县院、广德县院先后到当地中小学开展以自我保护为主题的法治讲座。

  

  宁国市院将扫黑除恶宣传和防治校园欺凌相结合,将老师和家长纳入宣讲对象。

  

  绩溪县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徽州学校的90余名学生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体验检察,接受法治教育。

  

  旌德县院到孙村镇中心小学开展温情送法进校园活动,除了讲授主题法治课,还捐赠了儿童书籍和体育文化用品。

  

  全市检察机关通过有趣有益的法治巡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引导孩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谨慎交友,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教育孩子们坚决抵制各种不良诱惑,预防不法侵害。

  

  接下来,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以法治巡讲进校园活动为平台,落实好检察长任法治副校长、讲法治课工作,与学校共同开展文明校园、平安校园、无毒校园建设。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