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宣城市检察院、市河长办、市环保局召开2019年首次联席会议
时间:2019-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委办、政府办联合印发《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宣城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加强监督协作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意见》要求,促进河湖生态系统保护和水生态环境整体持续改善,协作推进2019年河(湖)长制工作。3月15日,宣城市检察院与市河长办、市环保局召开联席会议。

  

  会上,检察机关相关负责人首先通报了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涉河湖生态环境保护案件办理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进一步阐释了公益诉讼职能和监督理念。市河长办负责人介绍了当前河长制工作重点,全市取水口排污口、河道非法采砂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河长制工作面临的难点和困难,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开展执法监督协作提出建议意见。市环保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有利于提升环保部门依法行政水平,形成保护公益合力,共同修复河湖生态环境。同时就环保部门饮用水源地保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重点介绍。

  本次联席会议达成以下共识,一是进一步加强日常信息沟通交流,定期通报案件办理情况,实现信息充分共享。二是进一步强化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建设,强化对“立案监督、批准逮捕、审查起诉、执行监督”等涉河湖生态案件线索移送。三是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督协作。针对河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以公益诉讼为抓手,共同保护河湖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四是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加强业务交流,互派人员开展培训,增进共识,消除误解,实现各部门职能有效衔接推动,共同携手保护河湖生态环境。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