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认领任务,明确举措!宣城检察部署代表委员意见落实
时间:2019-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年1月,宣城市“两会”召开期间,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派出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听取了各代表团对2018年检察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和建议。

  

  据统计,市“两会”期间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收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20余条,针这些意见和建议,宣城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进行了归纳梳理,主要集中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关注民生民利、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推进公益诉讼、推进检务公开、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法律监督、加强检察宣传等方面。

  

  对此,宣城市检察院将所梳理的意见建议分别印发,要求各内设机构对照职能,围绕审议意见和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意见建议,主动认领任务,明确落实举措,包括拟开展的专项活动、建立工作机制等,同时,要求将落实举措汇总形成落实方案,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

  

  近年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通过开展常态化走访代表委员、邀请视察检察工作、举办检察开放日等活动,让代表委员们走进检察、了解检察、监督检察、评议检察。依托12309网上检察服务平台,深化检务公开,全力打造开放检察、阳光检察,确保人民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在今后的工作中,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系机制,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政协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努力以“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