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宣检控申: 优化“窗口服务” 打造“温暖控申”
时间:2019-0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宣城市两级检察机关积极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改革,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和水平,较好地促进了社会和谐与稳定。

  

 

  2018年,全市控申检察部门共受理各类信访427件.宣城市两级检察机关坚持有案必办、有错必纠的原则,积极开展对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司法救助等案件的办理工作。 

  

  全年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22件,发放救助金56.5万元。市检察院办理的程某超、程某静司法救助案件就是一起典型的未成年刑事被害人司法救助案,该案向被救助人程某超、程某静姐弟发放救助金74857元,从发现被救助人需要救助的情况到将救助金送到被救助人手中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有效解决了申请人的燃眉之急,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

  

  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还注重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今年办理的一起被害人不服检察机关不起诉决定申诉案件中,办案人员通过与原办案机关沟通、协调,几经努力,让双方当事人达成了和解协议,成功地防止了一起涉检信访案件的发生,达到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接访措施,努力构建全天候、无障碍、立体式服务群众工作新渠道,宣城市两级检察院在全省率先完成了检务工作区建设并投入使用,引起了全国多地检察机关广泛关注。4月,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协助省院在宣城市召开了全省检务工作区建设推进会。5月,省院检察长薛江武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视察检务工作区,并给予了高度肯定。

  

  今年以来,宣城市检察院陆续接待了四川、内蒙、河南及全省所有地市和大多数县级院的参观考察。宣城市两级检察机关还积极推动集控告申诉受理、律师接待、案件信息查询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受理平台建设。

  

  今年10月,完成了我市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的升级改造,确保了全市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的运行顺畅。2018年10月31日在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中,人大、政协委员代表集中参观了12309服务大厅,听取了12309综合应用平台介绍,体验了“代表委员工作联络平台”,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连续多年获得全市群众工作暨信访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荣誉表彰,绩溪县人民检察院和宁国市人民检察院分别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和“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的荣誉称号。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