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关于学习徐明书同志先进事迹 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倡议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全市检察干警:

  

  日前,在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广德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原主任徐明书被最高检、国家人社部追授为“全国模范检察官”称号。为号召全市检察干警学习模范事迹、传承模范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现提出以下倡议:

  学习模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徐明书同志在病重弥留之际,留下了将生前最后一个月的工资作为特殊党费交给党组织的遗嘱,生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党性观念,对党和党的事业无比眷恋的朴素情怀。全市检察干警要广泛学习宣传模范,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以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思想自觉,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市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学习模范热爱检察事业的优秀品格。徐明书同志生前热爱检察事业、钻研检察业务,在司法行政岗位工作17年后,迅速转变工作角色,成为该院监所检察业务骨干。工作中勇于较真,不怕得罪熟人,不徇个人私情,能够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正与邪、苦与乐等关系。全市检察干警要对标模范,顺应司法体制改革潮流,正确看待组织安排和个人意愿选择、检察事业发展与个人成长进步等关系,立足岗位职责,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增强职业认知、职业认同、职业责任,推进全市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学习模范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徐明书同志生前始终坚守共产党人信念宗旨,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切实将“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展现了一名检察人员为民务实敬业担当的奉献精神。全市检察干警要以模范为榜样,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紧紧围绕市委、市检察院党组的重要部署,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进一步深化“价值检察、规范检察、开放检察、特色检察、卓越检察”建设,为谱写新时代宣城检察发展新篇章努力奋斗。

  学习模范争先进位的进取意识。徐明书同志生前在担任广德县人民检察院监所科科长期间,抓住该院监所检察业务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严格依法规范监督,加快规范化驻所检察室创建工作,实现了监所检察业务考评从全市检察系统最后一名到第一名的突破。全市检察干警要对照先进模范,提升标准、拉高标杆,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变压力为动力,以对标的决心、争先的勇气、进位的激情、进取的干劲,积极为推动宣城高质量发展做好新时代宣城检察答卷。

  全市检察干警要把学习模范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及“严肃纪律作风、促进规范司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恪守职业道德,勇于担当、善于创优、甘于奉献,为宣城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

  2018年11月28日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