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宣城检察接受案件评查进一步“促规范”
时间:2018-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案件质量评查,发现问题,采取措施补正和纠正问题,从而提高案件质量,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防止司法不公问题的发生,是提升案件质量的有效途径。

  根据《2018年度全省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专项评查活动工作方案》的安排,11月19日至11月23日,由安徽省检察院派出的第四案件评查组一行8人来到了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案件评查活动。评查组由省检察院正县级检察员夏必桃带队,其余成员均为从全省案件质量评查人才库中抽选的工作人员。

  评查组对宣城市两级检察机关共8个院2018年1至10月已结的案件抽选评查了311件,其中侦查监督业务中的批准或者决定逮捕后撤案、不起诉和法院判决无罪案件,公诉业务中的撤回起诉、不起诉和法院判决无罪案件全部评查。

  评查组采取“听取汇报、一案一表、抽选评查、集中评查、座谈反馈”等方式,着重从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办案程序、文书制作和使用、释法说理、办案效果、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方面对抽选案件进行检查、评定,客观、公正、全面评价办案质量。评查同时邀请了两名人大代表、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

  评查结束后,评查组对评查结果向宣城市检察院进行了汇总反馈,充分肯定了宣城检察在案件评查和落实司法责任制中取得的成绩,同时详细指出了抽查案件中存在的共性或个性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强落实办案责任制,案管对权限配置进行调整,严格执行权力清单。

  二是办案人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熟练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提高办案水平,保证办案质量。

  三是案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评查工作,提高司法规范化水平。

  四是市级检察院对下级院办案要进一步加强指导,提高基层院办案水平。

  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从文表示,省院开展案件评查是对宣城两级院检察业务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宣城检察机关对本次评查中查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接下来各业务条线对问题进行“认领”,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进一步促进宣城检察工作规范化水平全面提升。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