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宣城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时间:2018-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3日上午, 宣城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扩大)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27日,中央下发《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黄群等4名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指出“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强调“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会议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祥林通读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四位同志的英雄事迹。四位党员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甘于奉献、奋发有为的崇高精神,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生动的一课。 

  

  朱边疆在会上强调,全院干警要向黄群等四位同志学习,切实用先进典型的力量鼓舞激励自己,奋发有为,用心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新形势下检察工作。

  

  随后,会议传达学习了陶方启同志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针对“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活动开展专题研讨。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从文进行了发言。宋从文指出,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是市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市委讲政治、谋发展、敢担当的政治站位和时代意识。他表示,作为宣城市直机关的一员,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检察机关虽然不处在经济一线,但具有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法律监督职责,要在“对标沪苏浙”的“怎么看”上提升认识、解放思想,积极思考谋划“争当排头兵”中应当“怎么办”,对标找差,补短板、强弱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作用。他指出,年初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的“五个检察”中,规范是基础,开放是路径,特色是抓手,价值是目的,卓越是目标,应成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要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检察价值,实现向卓越检察目标迈进,为宣城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院研究室主任张广宏在研讨发言中表示,对标沪苏浙,我们需要认真查找并正视差距,首先是观念上的差距,其次是行动上的差距,还有体制机制上的差距,要通过树立目标、理清思路、真抓实干,进一步缩小与沪苏浙的差距。同时,张广宏还联系本部门工作,客观分析了检察调研成果、检委会等工作与先进地方相比存在的差距,并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方案。 

 

  最后,朱边疆检察长针对两位同志的发言做了点评,并要求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勤思考、抓落实。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