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安徽推进监察体制改革 三级检察机关转隶基本结束
时间:2018-0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民网合肥1月19日电(韩震震)1月19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过去五年全省检察机关工作情况,并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了安徽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称全省三级院转隶工作已基本结束,共划转编制1981名。

  通报称,自安徽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加强组织部署,积极协同配合,深化探索实践,确保改革试点顺利推进。

  改革试点启动之后,安徽检察机关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部署工作,各级院深入细致抓好转隶干警思想工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转隶干警谈心谈话全覆盖,引导干警正确对待改革、理顺情绪、增进共识,为改革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按照中央、安徽省委、最高检部署安排,安徽三级检察院均成立了监察体制改革转隶工作组,协调推动,解决相关事宜,制定各项任务时间安排表,倒排工期,狠抓落实落细,确保工作平稳有序。

  转隶过程中,安徽检察机关充分运用检察一体化机制优势,定期进行情况收集分析,及时落实针对性举措。

  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开展以来,安徽全省检察机关已清理移交纪委、监委机关案件线索,做到应清尽清、应交尽交;对涉案款物,该解封解封、该返还的返还、该移送的移送、该上缴的上缴,确保来路清楚、文书齐全、依法处理。

  安徽检察机关制定与监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衔接办法,从监委移送案件受理、强制措施审查、起诉审查、没收违法所得、发现线索移送等环节程序及其他相关工作协调配合方面,细化、规范衔接办法,形成相互衔接的工作机制。

  目前,安徽全省三级院转隶工作已基本结束,共划转编制1981名,市县检察机关反贪、反渎、预防职务犯罪等机构、人员已转隶到同级监察委员会。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