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在线说法
【七五普法】“善心汇“外衣下的“黑心肠”,这种新型传销需要提防!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扶贫济困、均富共生”为名,以投资“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平台可以获得高额静态动态收益为诱饵,要求参加者以购买善种子获得实际加入资格,并按照一定顺序形成层级,间接以发展人员数量作为加入计酬或返利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骗取财物,扰乱社会经济秩序。近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受理了这样一个以“慈善”为幌子实为“黑心”传销的案件。 

  2016年6月被告人张某通过人介绍进入“善心汇”传销组织,并注册成为“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平台普通会员。该传销组织以每人购买一颗价值300元的“善种子”作为入门费,可通过投入资金和发展下线,获得所谓的“高额静态、动态收益”。除了静态收益、动态收益以外,普通会员可以通过向平台购买“善种子”,发展一定规模的下线会员等方式晋升为“A轮服务中心”、“B轮服务中心”“C轮服务中心”,“A轮功德主”、“B轮功德主”等高级会员,晋升后,可以以四折至八折价格在平台购买“善种子”、“善心币”再售卖给下线会员,从中赚取差价。 

  被告人张某经其上线发展加入传销组织,使用本人身份证注册为会员,激活后每轮分别向贫困社区、小康社区布施3000元至30000元不等并获得平台馈赠20%-30%静态收益。同时被告人张某以每月固定返利500元为诱饵,引诱他人将身份证、银行卡借给其注册会员用于牟利。被告人张某为了所谓的动态收益,不断邀约其家人及亲朋好友加入该传销组织,先后发展了34人作为直接下线,下线为继续牟利,又不断发展各自的下线,张某从中赚取下线会员布施金额的2%至6%作为提成。随着下线会员不断壮大,张某在“善心汇”公司交纳5万元购买260个善种子后,由普通会员晋升为“A轮功德主”,其以七折的价格从“善心汇”公司购买“善种子”、“善心币”,再转售给其下线会员,从中赚取差价牟利。 

  经鉴定,被告人张某在整个会员网络中处于16层,其下线网络有11层,1164个会员账号,非法获利总计164940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 

  传销的实质就是诈骗,是极少数人敛财的把戏,绝大多数的参与者都会血本无归,甚至倾家荡产。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新型金融集资诈骗利用虚拟理财、相互保险、消费返利等名目不断呈现出新的方式和特征。小编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留心识别,加强防范。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