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旌德检察“扫黑除恶”宣传走进三溪镇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旌德县检察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积极履行检察职责,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向纵深,形成专项斗争强大舆论声势,充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10月31日,该院“扫黑除恶”宣传走进三溪镇。

  

  一是乡镇集市设点宣传

  

  在三溪镇菜市场附近,旌德县检察院联合三溪镇党委、政府开展以“严打黑恶犯罪 弘扬社会正气”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检民联系卡、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打击重点。解答群众现场咨询,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鼓励他们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势力”等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及其“保护伞”。

  

  二是进社区宣传

  

  活动中,该院干警进村入户,主动上门向三溪社区沿街商户、居民散发宣传资料,讲解什么是黑恶势力等内容。在三溪社区,旌德县检察院宣传人员还和部分社区干部、群众及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三溪社区的整体治安状况及他们的所需、所求。

  

  三是进企业宣传

  

  在旌德县飞鸿大雁养殖合作社,检察干警紧紧围绕“扫黑除恶”活动主题,向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宣传“扫黑除恶”知识并解答有关法律咨询,引导企业增强法治意识,合法经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四是进学校宣传 

  

  在三溪初级中学,该院干警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围绕“扫黑除恶”及校园反欺凌活动,利用学生课余时间,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在校师生讲解了如何辨别身边的黑恶势力以及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并就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可能给校园带来的危害进行了宣讲。 

  

  本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现场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