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2018年检察半年工作点评会——旌德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7日,宣城市检察院赴旌德检察院召开2018年检察半年工作点评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率领联系旌德县检察院领导及核心业务部门负责人出席朱边疆检察长主持会议。我院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旌德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祎详细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各项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开展情况、汇报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下一阶段工作打算。在听取汇报后,市检察院联系领导及对口业务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旌德院党建及各项业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该院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改进措施,为推进该院下半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朱边疆检察长充分肯定了旌德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上半年的检察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各项部署,围绕中心、履行职能,给予高度评价,联系领导鞭辟入里地点评,市检察院各部门准确把脉、对症下药,体现了“准、实”。朱边疆检察长对该院下半年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党建工作需进一步改进。党组要牢牢扛起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要统筹处理好党组党建和机关党建工作的关系,机关党建要围绕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素质,切实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党组党建要进一步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的职责使命;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能力需进一步提升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要积极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压实服务责任、强化办案效果、严明服务纪律,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不断深化民生检察工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在食品安全、涉医犯罪、农民工讨薪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领域主动作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的新期待;

   

  

  ◆三是检察监督工作需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是检察机关的主责主业,更是常规工作。要认真落实以办案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加大办案力度,牢牢把握好核心数据进度,多做有特色、有亮点的工作,在刑事、民事、行政三大诉讼活动中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