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郎溪检察:申报高检院课题获立项!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7月2日《检察日报》发布《2018年度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立项公告》,郎溪县检察院申报的课题《虚假诉讼检察监督机制完善》通过立项,这是郎溪县检察院首次成功申报高检院课题。

  

  

  近年来,郎溪县检察院坚持把检察理论调研作为“谋事之道、成事之基”,以理论调研为抓手,提升干警素质,夯实发展根基,取得明显成效。 

  

  

  以调研促理念转变

  

  一丨以调研转变学风,树立“学习是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永恒动力”的理念,狠抓学习不断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质和业务知识;

  

  二丨以调研转变文风,以服务执法办案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执法办案中的热点、难点进行理性思考、实证分析;

  

  三丨以调研转变服务理念,通过调研找准服务发展的切入点,自觉将检察工作与县委政府决策部署有机结合,服务县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以调研促作风改变

  

  一丨以调研提升质效,通过深入农村、社区、企业、机关开展调研活动,切实了解社情民意,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提高检察工作针对性、时效性;

  

  二丨以调研发现问题,通过调研,既发现自身的优点与长处,更注重发现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对策,为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指明方向;

  

  三丨以调研坚定方向,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开展调研,探索检察执法中的司法规律,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展工作,使检察工作更加符合时代要求,更加体现人民意志,更加体现公平正义。

  

  

  

  

  以调研促人才培养

  

  一丨通过调研,干警将执法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悟转化为调研成果,撰写的调研报告、经验总结、专业论文在《中国检察官》、《方圆》、《安徽检察》、《检察日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实现了理论修养与实践能力的同步提升;

  

  二丨近年来,2篇论文入选第十八届、十九届全国检察理论年会论文集,多篇论文录入安徽省检察理论研究资料库;

  

  三丨先后承办了安徽省检察院调研课题《公诉环节人权保障问题研究》《检察环节认罪认罚从宽处理机制研究》;

  

  四丨2名检察官被评为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人才,为全面创新开展检察工作提供了高素质的人才支持。

  

  

  

  

  以调研促规范司法

  

  

  

  

  一丨开展规范司法调研,发现和解决规范司法中的“顽瘴痼疾”,牢固树立“以程序正义保证实体正义”意识,确保按法定程序办案、按规章制度操作。

  

  二丨开展司法责任制调研,理性分析司法责任的应然状态和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检察官权力范围,在保障检察官独立行使检察权的同时,强化对司法办案的监督,确保办案质量。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