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重要案件
重要案件
【权威发布】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颍上县委原书记熊德超一审获刑十三年
时间:2021-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31日, 由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阜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颍上县委原书记熊德超受贿一案,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熊德超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万元。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5年至2019年,被告人熊德超利用担任阜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颍上县县长、颍上县县委书记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征地拆迁、规划调整、土地出让金返还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2231.4928万元。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熊德超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一审法院经审理,对检察机关的上述指控全部予以确认。法院综合考虑熊德超犯罪的事实、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认罪悔罪态度及退赃情况等情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采取网络视频方式进行,宣判后,熊德超当庭未表示是否上诉。部分市直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参与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