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宣城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9日下午,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主持会议,院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宣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一文、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茆恒升与会指导。 

  

  会上,朱边疆检察长首先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等会前准备情况。 

  

  朱边疆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工作,针对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情况,以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省院巡视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提出整改措施。

  

  随后,朱边疆检察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党组成员中肯地对其开展了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宣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一文指出,根据《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要求,政法委派员列席政法单位党组民主生活会,是为了充分掌握会议的准备以及召开情况,对于推动政法单位领导班子建设有着组织保障意义。 

  

  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茆恒升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他指出,市检察院党组准备充分,思想认识深;批评到位,自我剖析准;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实。 

  针对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茆恒升组长要求市检察院党组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放松、坚持解决突出问题不懈怠、积极扩大制度建设新成果、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新动能。 

  

  朱边疆检察长代表宣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接下来市检察院党组将进一步学习领会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将按照市委的指导意见和整体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