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下好“一盘棋” , 推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时间:2019-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能力,激发广大党员结合岗位职责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月23日下午,宣城市检察院第三党支部结合各自的检察业务特点,将党建与民事、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融合,组织全体党员赴中锐小区开展“学李夏、改作风、办实事、解难题”为民服务行动。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在中锐小区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展台、发放民事检察宣传手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民事检察、虚假诉讼、民事执行专项活动等知识,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答疑解惑。本次活动发放民事和公益诉讼宣传手册一百余份,接受咨询十余次。 

  

  普法宣传结束后,公益诉讼部门的检察官又检查了小区的消防通道、排查常闭消防防火门是否关闭以及其他安全隐患,努力为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与人民群众面对面交流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进一步立足职能开展检察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