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上党课
时间:2019-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5日上午,根据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为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上党课。市检察院领导、专职委员、县级干部、全体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及劳务派遣人员聆听了党课。 

  

  朱边疆检察长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一是认真把握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是守初心、担使命,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他从“信仰”的本质讲起,指明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是科学的、理性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与马克思主义的核心价值追求是一脉相承的。 

  他还结合中国近现代史、党史、新中国史,为大家梳理了不同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重点把握两个关键词,即“新时代”和“初心和使命”。 

  最后,朱边疆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找准检察机关发展的方位、面临的形势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积极适应中国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积极适应人民群众的新需要新期盼,积极适应检察机制体制改革的新要求,积极适应检察队伍管理的新变化,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在授课中,朱边疆检察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政治理论学习中,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追根溯源、融合贯通,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