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宣城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2日上午,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主持学习研讨,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茆恒升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院党组成员宋从文、吴小明、汪祥林、王周军、王琪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方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依次以《检察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真正做到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努力在检察工作实践中体现担当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不断深入》、《贯彻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机关党建“严实硬”》为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交流既是对学习效果的检验,也是对学习成果的内化和提升,更是对检察工作的研究和落实。

  朱边疆指出,党组成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在研讨中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充分体现了学习效果。下一步要继续把理论学习贯彻始终,结合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深化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

  随后朱边疆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了研讨发言,从“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必须把两个维护摆在首要位置”、“着力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三方面谈了学习思考。

  茆恒升对市检察院党组的研讨发言给予了肯定,认为大家的发言与自身岗位工作实际联系紧密,质量高、效果好。

  研讨后,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精神)等内容。

  市检察院领导、专职委员、县级干部、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