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宣城检察离退休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六个一”工作
时间:2019-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7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扎实落实主题教育“六个一”工作(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集体学习、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召开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专题研讨、组织参加一次形势政策报告会)。党支部书记陈万翔主持会议,院离退休党支部老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和会议精神,宣读了《市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做好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两个文件,学习了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内容和应知应会等材料。会议传达了关于政法系统相关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并围绕该通报开展了专题警示教育。

  

  专题研讨阶段,退休干部吴瑞荣等六名同志结合检察工作和个人学习情况,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发表了感想。离退休老干部党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以理论联系实际,守初心、担使命,做到退休后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不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