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2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从文主持会议,宣城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茆恒升到会指导。市院领导、专职委员、县级干部、离退休干部代表、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朱边疆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抓好主题教育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检察队伍理论武装意义重大;对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管党,全面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意义重大;对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实现司法公平正义意义重大;对强化使命担当,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意义重大。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朱边疆强调,主题教育要求明确、目标具体、方法周密。全体检察干警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基础工程,把集中学习研讨作为关键措施;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要坚持广开言路、聚焦重点、深挖根源;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边学边查即时改,专项整治集中该、完善机制长效改。 

  

  朱边疆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院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每个动作抓实每个步骤。要压实压紧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紧跟主题教育进程,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要务必注重实效,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求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加强检查指导,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各项检察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以党建带队伍促业务,努力推动宣城检察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巡回指导组茆恒升组长对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按照中央及省、市委统一部署,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抓实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整个主题教育有机衔接、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要深刻领会,把握要求。要深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 

  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也是“重点”,要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剖析、整改落实上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四要加强指导,统筹推进。市检察院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切实履行职责; 

  五要坚持导向,解决问题。要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巡回指导组将深入了解市检察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加强督促指导,总结典型经验,提出意见建议,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