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
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市检察院司法规范化建设情况专题报告
时间:2015-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市检察院关于司法规范化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同意市检察院的专题报告。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向市院转交《关于市检察院司法规范化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

  《意见》充分肯定市检察院司法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认为,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意见》指出司法规范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规范司法的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强化,二是一些法律的执行还不够严格,三是检务公开还不够到位,四是内部管理还需要进一步规范,五是检察队伍综合素质还要进一步提高。

  常委会组成人员就司法规范化建设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具体审议意见:一是进一步推进司法理念更新,增强规范司法意识;二是进一步严格执行法律,规范办案活动;三是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以公开促公正;四是进一步强化内部监管,促进检察权依法行使;五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通过规范司法水平。

  市检察院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高度重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学习讨论,正在结合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活动进行认真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