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宣城市检察院开展“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廉政影视作品展播和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全市检察系统正在开展的纪律作风整顿工作,近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织全院干警70余人集中观看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宁国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发明贪腐案警示录》等廉政影视作品。

  观看结束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周军以《深化法纪联袂监督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题,给广大检察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

  王周军组长从“理性认知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从检察视角看五年来政商关系的‘亲’与‘清’”、“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对策和建议”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什么是“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例举了处理政商关系的正反两方面案例;强调了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中检察机关的担当、作为和底线;指出了商企与公职人员之间只能“握手”不能“拥抱”——既不能画地为牢,不相往来,“清而不亲”;也不能勾肩搭背,不分彼此,“亲而不清”。课上,王组长结合自己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工作经历讲解,数据详实、案例生动、深入浅出,既谆谆教诲又严肃告诫。课后,广大干警纷纷表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概念更清楚了,界限更清晰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

  另外王周军组长还特别强调了两节期间的“三个安全”以及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