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时间:2018-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8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每一年,在时间的轴线上都有独一无二的坐标,2018年无疑是历史聚焦的重要节点,这一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国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40年来,从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倾注了一代又一代检察人的青春热情,铭记了一代又一代检察人的不老芳华。

  随着刑事诉讼制度的改革,法治的罗盘在航行中调整了方向,不拘泥于对卷宗的扁平化判断,树立人权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时效意识、监督意识,对检察机关的执法办案提出新的要求、新的挑战。是改革,让检察职能日趋完备;是改革,让司法理念不断更新。

  

  197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元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的元年。四十年来,宣城检察工作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检察工作的每一次发展无不与检察改革息息相关。

  

  开放四十年来,宣城检察工作发生巨大变化。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取得巨大进步,人员由非法律专业向法律专业转变,学历由非本科为主向本科和研究生为主转变,近几年新进人员多数为研究生学历并通过司法考试。

  检务保障迈上新台阶,办公条件从油印时代走向电脑时代,基本实现无纸化办公,近几年,智慧检察又提上日程。检察事业硕果累累,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表彰,先后涌现出孟领、周会明、徐明书等一批先进人物。

  

  改革开放带来的硕果改变着检察人的点点滴滴,而每个检察人的奋发有为,也汇聚成推动宣城检察工作发展的不竭动力——

  现任宣城市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尚昌虎回忆当初工作时说:“1982年那次的高考后,恰逢省司法学校组建,我成为160名新生中的一员,正式成为省司法学校首级中专生。”尚昌虎的家庭可以说是世代农民,父辈们都认为面朝黄土背朝天就是工作、就是生活,家里把唯一的希望就寄托在他身上。尚昌虎开始认真学习法律知识、练习硬笔书法、练习记录本领,为今后的工作打基础。转眼间,两年司法学校的学习结束了,1984年7月,尚昌虎被分配至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前身是宣城检察分院)工作。从此,他与检察事业接下了情缘。三十年的检察生涯使他逐步从一名学生成长为一个资深的检察官,并担任了基层院的检察长,尚昌虎把青春献给了检察事业,这也成为敦促他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动力。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员额内检察官陶宏回忆当初工作条件时说,90年代时期,单位没有什么电脑,所有的工作都是用笔记录,工作效率低下,办公条件不先进,同事们每天都要记录大量的文字,整理划出很多表格,工作精力付出太多。那时同事们都在想,如果有一台电脑可以编辑文稿和制作表格是最幸福的事情了。后来,部门配置了一台可以打字的电脑,它的到来令所有人欣喜,大家倍加珍惜,努力学习自动化办公知识,利用电脑对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无疑是如虎添翼。“现在回想起来,老同事们都基本都经历过那个办公条件落后的年代,如今,电脑早已普及成办公的必需品,科技强检的理念、智慧检察的运用,为检察工作全面持续发展提供 了强大保障!”

  

  “近年来,‘规范’‘开放’‘特色’‘价值’‘卓越’这五个检察成了我们靓丽的新名片。“  张广宏也是一名老检察,见证了撤地设市以来宣城检察工作的发展。他说自己辗转多部门,从一名普通的检察人员成长为一名四级高级检察官,感受最深的有四点——宣城检察的工作成绩斐然,职能日益完善、工作更加规范、检务保障大为改善。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