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宣城检察全面贯彻落实“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时间:2018-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宣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市委办关于印发我市赴沪苏浙周边市县学习考察报告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学习讨论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赴沪苏浙周边市县学习考察报告的通知》,研究了主题学习讨论活动方案。会议要求,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要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检察机关实际,广泛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对照沪苏浙地区检察工作标准,认真查找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切实把问题找准、原因析透、思路理清、举措谋实,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推动思想观念再解放、司法改革再深入、体制机制再完善、工作成效再提升,为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服务宣城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宣城检察工作新篇章凝聚思想共识、提供精神动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的决策部署,宣城市检察院印发了《市检察院开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对市检察院贯彻落实开展“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明确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及保障措施。 

  

  《方案》明确了四项主要任务。 

  

  一是聚焦“讲政治”,进一步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定位,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善于运用政治思维政治智慧,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增强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和政治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市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是聚焦“顾大局”,进一步强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法治保障。通过对标查找自身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上思想观念、思路举措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更好地把检察工作放在全市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和推进,实现检察工作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检察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找准检察机关保障企业发展、促进创新创业、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着力点,以法律监督工作的高质量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对标查找检察机关在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需求等方面差距,切实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全部检察工作之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是聚焦“谋发展”,进一步强化检察监督。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学习借鉴沪苏浙地区检察工作先进经验,不断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办案模式和工作机制,努力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做好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更好地实现法律监督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根本目的,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司法机关的监督配合,积极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和监督智慧,共同推动法律贯彻执行到位,共同推进全面依法治国。

  四是聚焦“重自强”,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方向,加强检察队伍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切实做到“五个过硬”。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完善绩效考核办法,激发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形成激励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通过对标查找与沪苏浙地区检察工作的差距,明确争创目标,拉高工作标杆,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

  

  《方案》要求,市检察院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这一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好落实。把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和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持续推进“价值检察、规范检察、开放检察、特色检察、卓越检察”建设,努力推动宣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