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央广网‖宣城:将“人本”理念融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
时间:2018-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央广网合肥9月20日消息(记者 徐秋韵 通讯员 甘德林)9月20日上午,记者在宣城市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积极探索工作模式创新,将“人本”理念融入未成年人犯罪预防。 

  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救助,传递司法的温度与人文关怀。该市认真贯彻落实“双向保护”的司法原则,建立“一体化”取证机制,积极探索开展心理、医疗、监护、经济、学业、社会公益等6项救助,丰富救助工作内涵,构建全方位特殊救助体系。如宣州区、泾县、郎溪等检察院先后出台《未成年人刑事诉讼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设立刑事法律援助工作站。宁国市检察院与宁国市青少年心理辅导中心联合成立青少年犯罪心理辅导中心,对涉罪未成年人和未成年被害人开展心理疏导。 

  关爱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针对留守儿童缺乏有效监管的现状,设计、印发了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宣传手册,强化留守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督促家长教育孩子学会自我保护。今年六一前夕,宣州区、宁国、郎溪等7个基层检察院均先后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法治讲座和慰问活动。 

  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放日活动,去年5月和今年6月,共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180余人参加活动,听取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制作宣传展板100余块,发放宣传册2万余册,同时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多种形式对开放日活动进行宣传,增强开放日活动的社会效果,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 

  创新开展“未检宣传月”专项活动。围绕“防治校园欺凌”、“预防幼儿园虐童”、“关爱留守儿童”、“预防校园贷”、“开学第一讲”等主题,联合妇联、共青团、教育等部门,通过举办法治讲座、组织万人宣誓签名、拍摄微电影宣传片、组织模拟法庭、庭审观摩、参观法治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先后走进全市县市区幼儿园、中小学、高职院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受教育师生5万余人次。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