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安徽日报‖宣城市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
时间:2018-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宣城市检察机关将司法保护精神落实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积极加强未成年人检察专业队伍建设,提升科学办案专业水平,切实维护涉案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9月20日上午,宣城市检察院对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近年来,宣城市大力提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全市检察机关共设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5个,专业办案组3个,其中3名检察干警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该市检察机关还在办案过程中普遍引入人格甄别和心理矫正措施,根据涉罪未成年人的犯罪情节、成长经历、心理状况和犯罪原因等,制定个性化帮教方案。 

  2017年以来,宣城全市检察机关共对涉罪未成年人批准逮捕16人,不批准逮捕12人,不捕率为42.85%;起诉72人,不起诉12人,不诉率14.28%;共受理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67件98人。8名涉罪未成年犯人经检察机关帮教后考上大学。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