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宣城检察呈报的这些工作被市委书记、市长专门作出批示
时间:2018-09-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宣城市检察院党组《关于呈报<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汇报提纲>的报告》(宣检党发〔2018〕31)号)上批示:“近年来,市检察院自觉融入宣城改革发展大局,在推动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履行法定职责等方面都做出了卓越成效。希望以贯彻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按省委部署,结合宣城实际,全面推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原则同意贯彻意见,请张平(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同志酌。”

  

  

  接到批示后,宣城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服务发展的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宣城市委 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找准检察工作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优化检察产品供给,精准服务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积极参与生态环境联防联控,深化环保案件区域协作,加快打造生态检察宣城模式。研究出台《关于持续加强全市检察机关“走访企业、走访企业家”工作的通知》,深化服务企业的常态化举措,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护航。

  

  

  二是聚焦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切实增强维护稳定的责任担当。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检察环节工作机制,依法妥善处理各类重大敏感案件。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惩治严重刑事犯罪。重点惩治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网络传销以及“校园贷”“套路贷”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深入实践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开展释法说理和普法宣传工作,认真参与重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聚焦履行法定职责,切实增强创新发展的工作本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工作会议部署,积极谋划新时代宣城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以办案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面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检察公益诉讼均衡发展,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依法履职尽责,为服务宣城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日前,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市长张冬云还分别对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报送的《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开展“走访企业走访企业家”情况的报告》作出批示。陶方启书记批示:“走访活动很好,成果丰硕。应予充分肯定。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市极具普遍性,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推进解决。”张冬云市长批示:“请政府办以适当形式转发各市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

  

  

  

  陶方启书记、张冬云市长的重要批示,充分说明开展“走访企业、走访企业家”活动是全市检察机关主动聚焦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挥职能作用、打造“五个检察”的生动实践,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市检察院“走访企业、走访企业家”活动的高度肯定,也为全市检察机关持续开展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接到批示后,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时传阅学习,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学习陶方启书记、张冬云市长的批示精神,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运用“走访企业、走访企业家”活动成果,完善服务企业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依法经营,努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