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宣城检察的检察官为新生们上了第一堂法治课
时间:2018-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日下午,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未检办主任陈希于开学第一天来到宣城市生物工程学校(孙埠校区),为新入学的全体新生们上了第一堂法治课。

  

  

  下午三点多钟,该校高一年级全体新生在大礼堂现场聆听了主题为“勇往直前,走好人生每一步”的法治课,陈希检察官通过办理的真实案例及网络热门事件,为学生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等相关法律知识,解答了相关疑问,教导学生们遵纪守法。希望通过这样的法治课让学生明辨是非,尽早树立正确的三观,对法律心存敬畏,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课后,检察官向学生们赠送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校园贷等相关知识宣传册,校方老师希望今后检察机关能够多到校园开展法治教育宣传。 

    

  以往,宣城市检察院未检法治课都是在市区中小学举办,此次到宣城市生物工程学校(孙埠校区),是为了将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开展到更需要普法宣传的乡镇中学。今年八月底,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就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开学第一讲”活动,全市两级检察机将于开学第一周内先后到辖区的中小学讲授法治课,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从青少年抓起,引导全民自觉守法。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