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宣城检察以民主生活会“照镜正容”
时间:2018-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民主生活会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有利于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内容是什么?效果开展的怎么样?越来越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关注。

  

  

  

  8月24日下午,宣城市检察院党组召开“讲严立”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主持会议,院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安徽省检察院正县级检察员张雨明、正科级纪检监察员许鹤与会指导。

  

  

  

  会上,朱边疆检察长首先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等会前准备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朱边疆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以鲁炜案件为反面教材,联系我省“陈杨周”案件和近期我市查处的夏严、彭若晖、李明、徐明亮典型案例,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朱边疆检察长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进行,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党组成员中肯地对其开展了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省检察院正县级检察员张雨明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思想重视,准备充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及党组成员个人发言材料质量高,个人对照检查深刻,自我批评透彻。张雨明建议,会后宣城市检察院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开。

  

  

  朱边疆检察长代表宣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检察院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五个纯粹”,不断深化“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下一步宣城市检察院党组和党组成员要结合征求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制定好整改任务书,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