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宣城检察机关召开专项会议夯实生态检察责任
时间:2018-08-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8月1日,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为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宣城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了检察长办公会,并于8月8日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工作推进会议。宣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出席会议并讲话。

  

    

  

  "一把手工程"

  

  会议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将生态检察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树立"一盘棋"思想。会上,宣城市检察院侦监处、公诉处、民行处负责人分别通报了相关业务条线生态检察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和具体要求。各基层院检察长汇报了生态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院相互交流情况,学习借鉴经验,认真查找短板,在此基础上,市检察院相关领导对分管业务条线生态检察提出要求,朱边疆检察长对全市检察机关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检察工作进行再发动、再部署。

  

  

  

  

  2018年1-7月,宣城市检察机关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54件97人,审结39件60人,出庭支持公诉29件,有罪判决率100%。全市检察机关共建议行政机关移送案件11件12人。全市共立案办理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50件,其中民事立案10件,发出督促行政机关履职的检察建议44件,行政机关回复整改26件。

  

  朱边疆检察长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中央有号召、高检院及省院有部署、省委有要求,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检察机关作为国家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应当有所作为、积极作为。开展好生态检察工作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保护生态环境系列新思想新论断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行动,更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表现。

  

  

  朱边疆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全市生态环境污染的现状和任务,强化举措,全力推进生态检察工作。要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坚持生态检察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基层院检察长要亲自过问重大问题、亲自协调重点环节,靠前指挥、全力推进,不断完善一体化办案机制,充分发挥检察体制优势,扩大生态环境案件办案规模。

  

  

  朱边疆检察长强调,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不是一道业务选择题,而是一道政治必答题,全市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宣城市、县两级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分管侦监处、公诉处、民行处的副检察长,全市检察机关侦监、公诉、民行部门负责人参会。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