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宣城市检察院派出巡察组进驻宣州区检察院
时间:2018-07-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日,宣城市检察院派出巡察组一行10人正式进驻宣州区检察院开展政治巡察。本次巡察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周军担任组长,特邀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徐群担任巡察组副组长,驻点时间为15天左右。根据巡视巡察工作全覆盖的要求,市检察院党组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对全市7个基层院的巡察工作,实现本届检察长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宣州区检察院为本轮巡察的第一站。

  为更好地开展巡察工作,宣城市检察院还专门举办了一期全市检察系统巡察工作培训班。本次巡察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旨在督促宣州区检察院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日下午,巡察组在宣州区检察院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大会,会上,王周军从“提高站位、把握重点、形成合力”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全院干警高度重视、正确对待、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地讲问题,客观公正地指不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王周军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检察系统内巡察的重要性。要认真落实中央、高检院、省院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巡察工作的根本定位,深化巡察工作实践,确保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要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系统内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把握系统内巡察的目的、任务和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严的态度、更高的标准保证此次巡察的质量效果,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作用,确保巡察能真正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为全面从严治检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切实增强开展好系统内巡察的紧迫感,宣州区院党组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他要求本次巡察要把握重点,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定位越来越精准。我们要全面系统理解政治巡察内涵,准确定位,把政治巡察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本次巡察的重点除了“六个围绕”外,还要加强对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及市院党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对敷衍塞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要抓住典型,严肃追责。

  王周军指出开展好系统内巡察工作是全市检察机关推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执法能力建设的有力举措。为确保巡察取得实效,要形成工作合力,既需要巡察组认真履职,也离不开宣州区院的积极配合。

  会上,宣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大鹏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认真听取区院党组专题汇报,对院班子及其成员进行问卷测评,查阅“三会”(党组会、检委会、检察长办公会)记录、年度总结报告、财务账簿等相关资料,抽查部分案件卷宗及自侦案件办理情况资料,与区院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部分干警和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个别谈话。走访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委政法委、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区法院、区公安局、区司法局、区直工委、区信访局、律师事务所等有关单位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执法执纪监督员等。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