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检校“联姻”,宣城检察院与复旦大学携手建智库筑平台
时间:2018-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响应宣城市委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我市“四个特色之城“建设的部署,宣城检察院深度思考、全面推进,多角度多方位对接。

   新机遇,新发展,新时代,新作为。为了提高检察人员法学理论水平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宣城市检察院与复旦大学就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进行多次友好协商。

 

  近日,随着“复旦大学法学院—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宣城市人民检察院与复旦大学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为促进法学理论与检察实务深度融合,培养更多高素质法律专业人才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是将检察实践与院校教学相结合的一次积极探索,是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的有力举措,对实现新时代检察工作在更高起点、更高平台上的新发展新跨越具有重大意义。

  今后双方将不断加强司法理论研究互动,建立常态化教学实践机制,共同研讨在司法实践中出现的新的理论问题,在“基地建设”、“学生实习”、“专家讲座”、“学术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充分合作。

  

  复旦大学是我国著名的教育部直属综合性大学,是一所拥有哲学、经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1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复旦大学法科教育初创于1914年,在百余年的辉煌历史中,形成了复旦法学特有的精神特征。复旦大学法学院(亦简称“法学院”)现已建成完整的本科一硕士一博士人才培养体系,拥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资格,设立一级学科硕士点,建有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承担国家大量重要科研任务,为中国法治事业培养出大批高素质法律人才。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