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从“米脂案”说起,宣城检察在两校开展这些活动向校园欺凌说不!
时间:2018-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些年新闻经常会报道相关校园事件,但是校园霸凌事件大多都没有走司法程序,难以追究刑事责任,只能由教育部门处理。

  在目前立法对青少年人身权利保护不足的情况下,青少年们要如何保护自己?

  

  为进一步强化在校学生法治观念,弘扬校园正能量,杜绝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5月18日,宣城市人民检察未检办检察官分别到宣城市第三中学、宣城中学开展了主题为“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检察官从最近发生的陕西米脂三中学生遭袭事件说起,给在校师生们上了一堂题为“预防校园欺凌和加强自我保护”的法治课。

  

  检察官通过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的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防止校园欺凌等内容,教育在校学生们要强化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既要拒绝成为施暴者,也要避免成为被害者。

  法治课结束后,由学生代表带领全体学生举行了拒绝校园欺凌集体宣誓,随后,学生们有序地在“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活动期间,检察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防治校园欺凌宣传手册。

  宣城市检察机关还将联合市教体局印发《宣城市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校园欺凌综合治理实施方案》,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师生代表参观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参加庭审观摩以及开展模拟法庭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活动的开展,使得在校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参与防治校园欺凌的意识,警示学生们自爱自重。

  此次防治校园欺凌法治宣讲及宣誓签名活动的开展,也正式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宣城未成年人检察宣传月活动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未检部门将开展《远离“校园贷”,预防校园害》、《预防幼儿园虐童,守护祖国的明天》、《检爱护航,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