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公益保护再发力,宣检的这个举措让1+1+1>3
时间:2018-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作辅导报告时表示,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需要监督者和被监督合力,建立监督与被监督的良性关系,实现监督者与被监督者双赢、多赢、共赢。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安机关、林业主管部门在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中的职能作用,加大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力度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市林业局会签《关于在办理涉及公益保护案件中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一、建立线索移送机制。人民检察院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中,发现有关违法犯罪线索属于公安机关、森林公安机关管辖,应当及时移送处理。公安机关、森林公安机关办理涉及破坏环境资源类犯罪、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类犯罪、走私类犯罪案件,应当在立案之日起10日内,将案件基本情况抄告人民检察院二、建立调查协作配合机制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森林公安机关在办理涉及公益保护和公益诉讼案件中,应当坚持信息共享、协作配合。三、加强经常性工作联系定期通报重大案件办理情况,组织召开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各单位指定市级负责人担任联络员,负责公益诉讼工作日常联络事宜四、严格执行保密规定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森林公安机关在协作配合开展公益保护和公益诉讼工作中掌握的案件信息,要依法严格遵守保密相关规定。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