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学习楷模精神 激励新时代履职斗志
时间:2018-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共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

  今年1月12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会明同志因积劳成疾,不幸逝世,令人扼腕叹息。他曾荣获“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全国模范检察官”,中共安徽省委追授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3月19日,中央政法委发出学习宣传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的号召。作为曾经一起奋斗的检察同仁,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对其进行追思、追念、追忆。从检30年,无论是在江淮大地,还是在雪域高原,他都书写了可歌可颂的感人故事,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坚强意志、坚毅品格,彰显了人民检察官的时代风采和光辉形象,也给宣城检察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为宣城检察事业健康深入发展增添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其崇高精神,把对他的深切怀念和无限崇敬,转化为履职尽责、开拓进取的不竭动力,转化为服务群众、执法为民的饱满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旺盛斗志,靠奋斗推动发展,用实干成就事业,努力做好新时代宣城检察工作。

  学习周会明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就是要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性,始终坚持工作的正确方向。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全市检察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政治上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定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在行动上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各项重要部署,确保全市检察工作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当前,全市检察机关积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完善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机制,继续发挥检察机关在依法惩治腐败犯罪、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中的职能作用。

  学习周会明同志情系百姓、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就是要牢记人民检察的人民性,始终坚持执法为民的追求。检察权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必须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全市检察机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根本思想,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大力推进民生检察,把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检察工作中,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人民群众对法治、公平、环境、安全、民生等方面的需求,密切关注老百姓身边是否有黑恶势力存在、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是否有保障、辛苦奔波的农民工是否如数拿到了劳动报酬、校园里是否有“校园贷”现象、学生是否有一方学习的净土。始终把群众的关注点作为检察工作的着力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加强对特殊群体、困难群众的检察关爱,传递检察温暖。

  学习周会明同志牢记使命、维护公正的职业追求,就是要牢记法律监督的公正性,始终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自信,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需要深入把握“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法律监督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积极推进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专项监督活动常态化开展、各类监督手段综合化运用,做精做细刑事诉讼监督,深化优化民行检察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创新“河长制”“林长制”司法介入机制,推动落实《关于加强监督协作推进河长制工作的意见》,深入实践“专业性法律监督+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生态检察模式,依法履行监督职能。

  学习周会明同志勇创一流、善于开拓的实干精神,就是要牢记检察工作的时代性,始终坚持昂扬的履职斗志。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进入新时代,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按照新时代检察工作面临的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的新要求,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着力培养专业精神、专业能力,提高履职本领。围绕重点工作,制定落实责任清单,实行可视化、项目化管理,全面落实检察官权力清单,大力培养检察“工匠精神”,引领全市检察人员规范办案、追求卓越,切实提高干事的真才能、谋事的真才干、成事的真本领。全市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担当起推进全市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重任,为加快建设法治宣城作出新的努力。

  一个先进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模范就是一笔精神财富。我们将用心学习领会楷模精神,激励斗志,着力打造“价值检察、规范检察、开放检察、特色检察、卓越检察”,努力向新时代交出宣城检察工作的人民满意答卷。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