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守望正义,鞠躬尽瘁,已故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当选“心动安徽·最美人物”
时间:2018-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闻纪录历史,人物书写时代。2月3日晚,由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2017“心动安徽·最美人物”颁奖典礼在安徽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已故全国模范检察官、安徽省宣城市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周会明光荣当选。安徽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副省长王翠凤,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勇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在颁奖前亲切会见了周会明同志的妻子曹菁、女儿周宇虹等领奖嘉宾。

  

  此次被授予2017“心动安徽·最美人物”称号的获奖者共有10名个人或团队,他们中既有量子通信国际赛道上的领跑者、中国科技大学以潘建伟教授为首的量子研究团队以及耿心不寐坚守报国初心的科学家,也有立足岗位坚持创新的“状元技工”和以公益心诠释企业家精神的“新徽商”,还有脱贫攻坚领头雁、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自制豆芽赚钱助学的“豆芽奶奶”、用坚守和奉献书写美德的“大山女人”以及一生只为当好一个兵的传奇“兵王”等等。为守望正义两度援藏、鞠躬尽瘁的人民检察官周会明是获奖者中唯一的政法干警

  

  周会明生前系安徽省合肥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局长、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宣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作为安徽省第一批援藏检察业务专家,2011年8月至2016年8月,周会明连续两任挂职西藏自治区检察院山南检察分院(现为山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并分管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和检察技术工作(安徽检察微信公众号曾多次报道)。2018年1月12日,由于积劳成疾、因病医治无效,周会明同志不幸逝世,终年53岁。

 

  颁奖典礼上,当大屏幕上回放着周会明同志生前特别是援藏期间的音容笑貌时,现场许多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组委会特地授予周会明这样的颁奖词:“牢记使命,背对着家的方向出发,他把满腔热情洒向雪域高原。两度援藏,变 ‘输血’为‘造血’,他带出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吹响反腐号角,为正义护航;他用忠诚守望,以人民的名义担当,鞠躬尽瘁,斯人已逝,浩气长存!” 

  周会明的女儿周宇虹现在是西北政法大学法律专业四年级学生,她在接过组委会授予周会明同志的奖杯后表示,将继承父亲的遗愿,继续传承父亲的工作精神,毕业后选择从事法律工作,用所学的知识造福社会。

  

  

  

  

  

  

基层传真   更多>>
·【扫黑除恶】宁国市人民检察院 开展...
·【扫黑除恶】泾县检察长走上市工业...
·宁国检察走访企业,探寻“定制化”服务
·【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广德检...
·【美丽乡村检察行】绩溪县院扫黑办...
在线说法   更多>>
·安徽省郎溪县县委督查组原副组长伏...
·【扫黑除恶】派出所副所长充当“保...
·微信群内炒股,群好友都是“托儿”...
·宣城市首例食品安全领域刑附民公益...
·【权威发布】安徽旌德县人大常委会...
  更多>>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AmazingCounters.com

皖公网安备 341800020003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