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省检察宣传工作会议上,宣城检察作经验交流,宁国检察上台领奖
时间:2018-12-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8日,全省检察宣传工作会议在安徽省检察院召开。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出席会议并对检察宣传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当日下午,来自全省检察机关的10个检察院分别就新媒体工作室建设、检察文化、微电影拍摄、检察报刊发行、舆论阵地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会上,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宣教处副处长高虹代表宣城市院作了关于典型宣传的经验交流。

  

  典型宣传是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方法,典型的力量能穿越时空,更能穿透人心。近年来,宣城市检察机关立足岗位培育典型,涌现出一批模范先进人物,其中已故的“全国模范检察官”周会明同志和徐明书同志就是典型代表。他们是检察系统的骄傲更是广大党员干部的骄傲,因此要不断扩大典型宣传力度,让大家进一步学习和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

  回眸这两年的典型宣传工作,我们推出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层次高、影响大、时代气息浓、示范带动作用好,打造了我市检察机关宣传工作的新亮点。尤其是在对周会明同志的典型宣传工作上,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在省院及市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精心策划,认真开展多维度立体式的宣传,生动地树立起新时期检察官楷模的丰满形象,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我们在典型宣传工作中,深深地体会到这样几点,即领导重视有动力、主动作为有活力、各方联动有张力。

  

  会议还表彰了全国检察文化示范院、全省检察文化示范院。宁国市人民检察院被授予全省检察文化示范院,该院代理检察长邵红上台领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向全党全国人民发出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宁国市检察院足履实地,依托文化“软实力”,夯实检察“硬本领”。近来年,宁国市人民检察院以“环境美、人心齐、作风实、理念新、业绩佳”的理念为指导,立足地方特色文化,将检察文化建设融于法治社会建设之中,从转变观念入手,使之内化于心、固化于物、外化于行、适运于制,让检察文化凝结为“宁检人”的一种理念、一种态度、一种习惯、一种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