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从“高冷”到“温暖”,这个开放日宣城检察让代表委员有了“新印象”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检察机关,通过今天的所见所闻,检察机关在我心中的形象从‘高冷’变成了‘温暖’……”省人大代表杜忠心由衷地说。

  

  10月31日上午,宣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以“走进12309 检察为民新体验”、“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 检察机关在行动”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省市两级政协委员共11人近距离了解了宣城检察工作。

  

  活动中,宣城市人民检察院首先组织大家实地参观了检察机关统一建设的检务工作区及“12309”检察服务中心 。

  

  2017年10月19日,集控申接待、检察服务、公共办案职能等为一体的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务工作区正式投入使用,它实现了检察职能集约化管理和对外“一站式”服务,既方便人民群众,又符合执法规范化要求,成为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又一个靓丽“新形象”。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全国检察机关统一对外的智能化检察为民综合服务网络平台,通过12309网站、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12309移动客户端(手机APP)和12309微信公众号四种渠道,向社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检察服务。 

  

  参观结束后,代表委员一起观看了《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务工作区建设专题片》、《坚决打赢长江安徽段环境污染系列案件攻坚战》宣传片。 宣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从文参加了座谈会。

  

  市检察院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情况。

  

  最后,检察机关与到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交流,征求意见。

 

 

 

 

_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