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高墙内宣城检察扫黑除恶宣传再发力
时间:2018-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家好,我是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员,感谢市看守所提供这个平台,让我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些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识……”一个个广播“小喇叭”里,法治声音传到宣城市看守所的每个监区中。

  

  10月23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宣州区检察院来到宣城市看守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通过广播宣讲与发放传单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在押人员积极提供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深挖犯罪,同时希望在押人员在掌握一些基础知识的情况下,珍爱自我,谨慎交友,远离犯罪。

  

  检察官从扫黑除恶中“黑”与“恶”的定义,专项斗争打击的重点、举报线索的受理范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为了让在押人员更加认清黑恶势力,检察官在普法内容中增设了场景和具体行为方式,生动易懂,进一步引导大家远离黑恶犯罪。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黑恶犯罪,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舆论氛围。近段时间,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工作职能,多措并举,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掀起形式多样的“扫黑除恶”宣传热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