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较真”检察官徐明书拟受“全国模范检察官 (模范检察干部)”称号
时间:2018-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15日,《检察日报》第2版要闻。 


 

日前,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组织开展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8〕46号),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民检察院等逐级推荐评选,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评选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最高人民检察院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研究,拟表彰“全国模范检察院”38个、“全国模范检察官(模范检察干部)”51名;拟为工作成绩优异、贡献重大的98个集体、128名个人记一等功名单公示,安徽省共有5个检察院、6名检察人员拟授表彰,其中,“安徽好人”“较真检察官”、宣城广德县人民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主任、原监所检察科科长徐明书同志拟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模范检察干部)。 


 

小编带您看看都有哪些:


 


 

拟授予“全国模范检察院”称号名单 

(安徽 1个) 


 

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检察院


 

拟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 

(模范检察干部)”称号名单 

(安徽 2名) 


 

赵晓峰(女) 灵璧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徐明书 广德县人民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原主任 


 

拟记“一等功”集体名单 

(安徽 4个) 


 

六安市裕安区人民检察院

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检察院

桐城市人民检察院

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检察院


 

拟记“一等功”个人名单 

(安徽 4名) 


 

汤玉和 含山县人民检察院案管办主任

钱长远 蚌埠市人民检察院技术处科员

方 艳(女) 青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靳良成 淮南市人民检察院三级检察官


 


 

徐明书同志简介 


 

 

 


 

徐明书同志,1970年3月出生,安徽省广德县人。1995年9月参加工作,200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担任县司法局公证处副主任、公律科科长、县律师协会秘书长。2012年9月,由县司法局交流到县检察院工作。先后担任反渎局副局长、监所检察科科长、驻所检察室主任。因病于2018年6月18日凌晨1时35分在广德逝世,终年48岁。 


 

徐明书同志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始终坚持党的事业、人民利益和宪法法律至上。在司法办案实践中,依法保障和平衡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以及刑事诉讼参与人的利益,努力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充分彰显党领导下的检察机关的价值取向。

徐明书同志20余年如一日,敬业爱岗,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获评“安徽好人”“第五届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安徽省检察机关第一届刑事执行检察业务能手”“第四届宣城市道德模范”“最美广德人”“广德县一线标兵”。2017年,被省检察院记个人二等功一次。中央和省市县多家媒体数次对徐明书同志先进事迹进行过聚焦报道。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等领导同志先后对徐明书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作出过指示和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