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收到救助款的他们为宣城检察送来了锦旗
时间:2018-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院为我们申请司法救助,感谢你们对我们生活的关心和帮助!”9月3日下午,在其所在的街道办事处及村委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司法救助申请人小静(化名)怀着感激之情来到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将一面写着“救助显大爱 倾情暖民心”的锦旗送到了检察官的手中,感谢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让她一家重新拾起对生活的信心。

  

  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从文接待了小静一行,亲切询问其一家人的生活近况。在检务工作区,宣城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向小静详细介绍了心理咨询的相关事宜。

  

  

  小静姐弟的父亲在2012年因为一场事故去世,2017年10月母亲被人杀害,留下了一个更为残破的家。该案移送到了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后,该院立即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在查明申请人生活特别困难并确定被告人无赔偿申请人经济损失的能力的情况下,对救助申请人小超及小静给予国家司法救助74857元。近日,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及时将救助款送到申请人小静的手中,让小静一家困苦的生活燃起了点点希望,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这是目前宣城市人民检察院发放的最高一笔司法救助金,也是宣城市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宣城市检察机关主动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工作,已办理司法救助案件7件,救助8人,发放救助金22.7万元,有效解决申请人的燃眉之急,彰显司法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