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宣城检察的他们因为公益诉讼工作“亮眼”被表彰
时间:2018-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作为全国十三个公益诉讼试点省份之一,三年来,安徽省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387件,取得了良好办案效果,创造了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安徽经验”。为褒扬在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且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近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决定,给4个集体和5名个人以奖励。其中,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荣获集体二等功,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长高军荣获个人三等功。 

  

  

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宣城市检察院民行处认真落实上级院部署,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公益诉讼工作有序推进。共收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86件,经诉前程序督促履职66件,提起公益诉讼13件,起诉数位居安徽省前列,法院已审结8件全部胜诉。其中宣城市检察院办理的4件药品虚假宣传系列案件,是首例提出惩罚性赔偿和确认被告行为构成欺诈的诉讼请求案件,郎溪县院诉该县林业局怠于履职案,高检院组织了11个非试点省级检察院观摩庭审。向宣城市人大所做民行检察专题工作报告获得全票通过,获得与会人员的盛赞。 

  

    

  高军,现任民事行政检察处副处长,2016年获得全省民行检察岗位练兵业务标兵称号。公益诉讼开展以来,他参办、领办了全市所有公益诉讼案件。先后承办了全市首例跨省转移危险废物公益诉讼案,全市首例药品安全领域的公益诉讼案。对办案力量薄弱地区及重大案件办理上,他直接参与案件办理并出席法庭。2017年由他指导的全市公益诉讼案件,呈现了成案率高,胜诉率高,效果好等特点。他在办案中边办边学,苦练内功提升办案本领,在闲暇时间利用裁判文书库等大数据,整理了各地办理的各类公益诉讼案件判决书数百起。在取证方式、诉讼请求等方面勇于创新尝试,积极提出建立健全各项公益诉讼制度的建议,为宣城检察的公益诉讼工作积累了新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