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薛江武检察长视察宣城市检察院检务工作区
时间:2018-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8日中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刚刚结束在泾县召开的沪苏浙皖检察长座谈会,就风尘仆仆地赶到宣城市人民检察院视察该院检务工作区。 

  薛江武检察长详细听取了宣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关于检务工作区规划立项、招投标、建设施工、投入使用等各方面情况的汇报,观看了检务工作区建设展示片,随后逐一查看检务大厅和各个功能用房,并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详细了解检务工作区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薛江武检察长高度肯定了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敢试敢闯、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实现基层院内设机构改革、公益诉讼试点改革等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列的基础上,又在没有现成经验可供借鉴的情况下,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建成检务工作区,为全省检察机关检务工作区建设提供了宣城经验

  薛江武检察长指出,建设检务工作区,是检察机关新形势下服务办案、服务群众、服务社会、规范司法的重要举措。她强调:

  一要加快全省检务工作区建设步伐。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检务工作区建设作为今年必须完成的硬目标、硬任务,按照务实管用的原则,加强统筹谋划,加快设计、施工进度,按期完成目标任务,再通过应用逐步完善功能。

  二要加强检务工作区规范运用。认真研究制定检务工作区使用管理规则,突出司法属性,加强使用管理,充分发挥检务工作区在服务群众、规范司法等方面的功能作用。积极探索检务工作区内检察官办公室、检察实务培训基地建设,提升整体应用功效。

  三要检务工作区建设和智慧检务相融合。突出司法为民宗旨,围绕“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求,加快“12309”综合网络平台建设,深化检务公开,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检察服务。加强远程提讯、远程接访系统建设应用,明确建设应用责任部门,促进司法办案效率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