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宣城市检察院举办道德讲堂纪念已故楷模周会明
时间:2018-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百花寄哀思,松竹缅忠魂。清明将至,4月3日下午,宣城市检察院举办了一期特殊的道德讲堂,纪念已故的身边楷模周会明。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活动。 全国模范检察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周会明五年援藏归来后,于2017年8月底赴宣城,时任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2018年1月12日12时55分,周会明同志积劳成疾,猝然离世,享年53岁。虽然周会明同志在宣城工作只有短短的四个月,但他严谨专注的工作态度和正直善良的优秀品质给宣城干警留下深刻印象。 伴随着古朴神秘的藏歌,一段展现西藏美丽风光与恶劣生活环境并存的简短视频拉开了本次道德讲堂的帷幕。那片蓝天白云下的净土,是祖国的宝贵财富,也是周会明同志魂牵梦萦、扎根奉献的地方。 活动首先由三名宣城市检察院干警上台与大家分享了与周会明同志共事的点点滴滴,通过对他每一个细节的回忆和分享,来表达对周会明同志的敬佩和怀念。 随后,全体干警共同观看了近期刚制作完成的20分钟专题片《人民检察官的杰出楷模周会明》,通过视频,全面了解学习了周会明同志生前动人事迹。视频播放过程中,有些干警眼含泪花,深深被周会明同志的独特人格魅力、高尚道德品质以及扎实的工作作风所感染。
    “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如果别人问我们周会明是谁?我们会告诉他,周会明是种模范精神,是种先进行动,是千千万万个被新时代所呼唤的、所需要的你我他。”活动最后,由宣城市检察院两名青年干警上台,代表该院全体青年干警读了一封《致周检的信》,信中饱含对周会明同志的思念、敬佩,同时也充满着宣检青年干警继承遗志、扎根检察、锐意进取的决心。
   本次道德讲堂,宣城检察院全体干警通过特殊方式缅怀周会明同志,寄哀思、学先进、悟精神、表决心,全体干警将在周会明同志的精神激励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书写宣城检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