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宣城市检察院召开市院机关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大会
时间:2018-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2日下午,宣城市检察院召开了市院机关周会明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大会,本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祥林首先传达了中共宣城市委《关于追授周会明同志为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关于在全市开展向周会明同志学习的决定》。随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边疆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如何深入开展向周会明同志学习活动作出具体要求与部署。

  朱边疆指出,学习周会明同志是市委部署,必须讲政治。当前,市委发出了全市学习周会明同志的号召,我们必须积极响应,切实把市委的要求转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扎实地把宣传、学习工作开展好,以实际行动体现检察干警的政治自觉。周会明同志是检察战线先进典型,学习要先行,必须讲带头。我们是平时在工作、生活上接触周会明同志最多的群体,也是平常最了解周会明同志的群体。我们市院机关必须带头开展学习,要在宣传学习周会明同志活动中走在前列、示范引领。周会明同志是我们身边一员,必须讲感情。周会明同志是我们自己的同志、自己的干警、自己的班子成员,虽然共事的时间短暂,但我们应当以自己的行动证明我们的温情和温度,不能麻木迟钝。

  朱边疆强调,在开展学习中,要注意抓好“三个结合”。一是抓好学习先进与党性工作的结合。机关党委要继续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把学习周会明同志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真正以学习活动开展推动工作落实。二是抓好学习先进与促进工作相结合。推动工作是检验学习成效的第一标准。干警要从自身岗位出发,努力向典型看齐,提高创先争优的意识,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更好地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抓好学习先进与宣传先进相结合。市检察院不仅要抓自身向周会明同志学习工作,要做学习的标杆,还要积极自行宣传、大力配合市委和省院做好宣传工作。宣传过程中,要讲求宣传时效性提升宣传效果,扩大覆盖面、提高宣传影响力。市院各个部门在开展向周会明同志学习活动中,都必须围绕市委概括的四个方面,继续对周会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进行挖掘、提炼、总结,不断把周会明同志的精神进行拓展和升华。

  朱边疆最后对开展向周会明同志学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迅速开展学习。市院政治部、宣教处、机关党委要按照党组会议决议,尽快制定下发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周会明同志工作方案,并牵头组织实施学习活动,并督查落实,确保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市院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方案,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周会明同志的热潮。二要坚持领导带头。要突出关键少数,市院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开展学习活动。市院班子成员要抓好联系基层院和分管部门的督促落实工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抓好本部门的学习工作。要通过开展学习讨论,促使广大干警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使命责任更加牢记,精神状态更加振奋。三要密切联系工作。典型在平凡中树立,本色在岗位上体现。检察干警学习周会明同志,要着眼于检察工作全局,立足于本职岗位,特别是在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不断深入、检察文化建设和学习型组织建设不断深化、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任务和压力不断凸显的背景下,必须通过学习,不断强化担当意识和风险精神,把个人成长进步与检察事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脚踏实地、恪尽职守、扎实工作。

  下一步,全市检察系统将进一步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和导向作用,以促进检察战线涌现出更多先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