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宣城市检察院派出巡察组于泾县院启动十九大后首轮巡察
时间:2017-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0日,宣城市检察院派出巡察组进驻泾县检察院进行政治巡察。本次巡察特邀泾县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长民担任巡察组第一副组长,驻点时间为10天左右。此为宣城市检察院党组联合县委巡察组启动十九大后的首轮巡察拉开序幕,是在新起点上的再起航、再出发。根据巡视巡察工作全覆盖的要求,市检察院党组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对全市7个基层院的巡察工作,实现本届检察长任期内巡察全覆盖。

    泾县检察院作为此轮巡察的第一站,为将其打造为检察机关规范巡察、警示巡察、强检巡察的宣城模板,市检察院巡察组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先后于17日、20日召开巡察培训会及泾县院领导班子见面会。让全体巡察干部及巡察对象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对巡察工作入心、入脑

    1日上午,巡察组在泾县院召开了巡察工作大会,会上,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巡察组组长王周军作了动员讲话,从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办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目的、方法和任务,并就巡察对象、内容、方法以及巡察工作纪律等作了说明,希望全院干警高度重视、正确对待、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地讲问题,客观公正地指不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王周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检察实际,充分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与时俱进,开展系统内巡视巡察工作是检察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重要载体,对于建设廉洁政治、净化政治生态有着重要意义。因此,检察机关全体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对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更加自觉地将曹建明检察长和薛江武检察长对巡视工作提出的重要指示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他指出要深化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紧盯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

   王周军要求,要突出成果运用,强化问题整改,发挥强检之巡的促进作用。泾县院要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的观念,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对巡察前自身查找的问题,要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三十条等四风问题,要立行立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补巡察院党组要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剖析检查,全面整改,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整改情况,接受监督。

   会上,泾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杜爱鹏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安排,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巡察期间,巡察组将认真听取县院党组专题汇报,对院班子及其成员进行问卷测评,查阅三会(党组会、检委会、检察长办公会)记录、年度总结报告、财务账簿等相关资料,抽查部分案件卷宗及自侦案件办理情况资料,与县院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部分干警和离退休老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走访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委政法委、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直工委、县信访局、律师事务所等有关单位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执法执纪监督员等。

 

   市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门也将加大对巡察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巡察工作出实效。